外送員月薪10萬? 網心疼:用命換的!

外送員月薪10萬? 網心疼:用命換的! | 華視新聞
(攝影/記者張原紘)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人工作忙、懶得出門,餐食會選擇外送,許多業者也看準商機,紛紛成立像是Foodpanda、Uber Eats等提供線上點單外送訂餐平台,不少年輕人也因為「外送」工作時間自由,加入此行業。1名網友日前就在PTT發文,表示曾有外送員透露自己月薪領過10萬多,讓他忍不住好奇詢問「真的嗎?他是不是唬我啊?」,結果此文一出,底下竟真的釣出外送員留言,並曝光薪資條上的驚人數字。

外送員月薪逾10萬?! 網友好奇詢問

有網友在PTT上以「熊貓外送員月薪真的有 10 萬嗎?」為題,表示自己日前透過外送平台點餐,與外送員的閒聊,結果意外得知他上個月薪水領超過10萬,讓他直呼「整個嚇尿」、懷疑對方是不是在唬他,因此發文詢問網友有關外送員薪水的真實性。

有網友好奇外送員的薪水,因此上網發問。(翻攝PTT)
有網友好奇外送員的薪水,因此上網發問。(翻攝PTT)

外送員28天跑千單 網友直喊心疼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想不到真的有從事外送員的網友分享自己的薪資條,從截圖明細中可以看出,他光是一個月就接單1163件、總計酬勞109922元,但扣掉他當月休息3天,換算下來等於一天平均要跑41.54趟。對此,不少網友感嘆:「辛苦錢」、「時間換來的」、「說好賺,下雨天出去送就知道了」、「路線要很熟才會賺的多」。

有從事外送員的網友分享自己的薪資條。(翻攝PTT)
有從事外送員的網友分享自己的薪資條。(翻攝PTT)

雖然說外送員的薪水讓人羨慕,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十萬元根本是用命換來的,提醒外送員千萬過勞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