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人寵愛毛小孩 產業規模5百億!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毛小孩商機無限,2017年台灣犬貓數量達251萬隻,產業規模高達500億台幣!寵物展中,就有各式各樣貓狗用品,像是可以租回家使用的高壓養生艙,讓寵物在家就能做高壓氧治療;還有寵物馬殺雞;寵物吃的冰淇淋,小小一盒就要3百多元,比人吃的都還要貴。

台灣少子化危機,很多人不生改養毛小孩,根據農委會統計,2017年犬貓數量高達251萬隻,產業規模高達500億台幣,也讓「寵愛」毛小孩的商品跟著出現,寵物展中出現居家使用的高壓養生艙租借,讓寵物在家就能做高壓氧治療、寵物馬殺雞、還有寵物吃的冰淇淋,小小一盒就要3百多元,比人吃的都還要貴。

每個毛小孩,都是飼主的心肝寶貝,寵物展開跑,飼主特別帶毛小孩,來體驗新鮮貨!現在天氣熱,給狗狗來盒寵物冰淇淋。看狗狗吃的超滿足,寵物冰淇淋全都用新鮮水果製成,但價格也跟著很高貴,一盒要價349元!

根據農委會統計,2017年全國犬貓高達251萬隻,比起前兩年成長10%,寵物產業規模,高達500億台幣,也讓寵物享受的產品,越來越多。像是主打日本技術的馬殺雞按摩,不管是狗、貓,都能「桑一下」,十分鐘就要價100元!

還有家中狗狗老化,有這種居家的高壓養生艙,原本在寵物美容院一次要8百到1千,包月租放在家,一天建議做兩次,一個月租金1萬8!現在飼主對寵物都比對自己大方,但也是有些可憐的犬貓,包括法鬥、黃金等名犬都被丟棄,寵物展也有領養專區,希望這些被遺棄的毛小孩,也有機會能夠找一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