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衝」光環最清晰! 科學天文館7/13.7/27邀民眾觀賞

土星「衝」光環最清晰! 科學天文館7/13.7/27邀民眾觀賞 | 華視新聞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邀請民眾一同觀星(星空示意圖/游庭軒攝)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邀請民眾一同觀星,於7月13日與27日(週六)晚上7至9點開放大型天文望遠鏡,讓大家仔細欣賞這顆被譽為「太陽系最美星體」的奇妙行星。有著夢幻般美麗光環的土星,將於7月10日達到最佳觀測位置「衝」,土星是太陽系第六顆行星,大小雖次於木星,主要由冰構成的光環卻遠比其他行星壯觀且明顯易見,氣候條件良好的話,以望遠鏡便能直接清楚看見土星外圍的環,甚至當中的縫隙—卡西尼縫也清晰可見。

「衝」的前後,也就是行星距離地球最近的時段,不僅最為明亮且整夜可見,是最適合觀察的時機,傍晚天黑後,東南方地平線上略呈黃色的亮星就是土星。民眾若有興趣可趁此機會來天文館使用專業望遠鏡觀賞。

土星「衝」光環最清晰! 科學天文館7/13.7/27邀民眾觀賞 | 土星(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土星(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