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萬「開山里民」注意! 未來一週會熱到爆

2300萬「開山里民」注意! 未來一週會熱到爆 | 華視新聞
(翻攝氣象局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部這幾天雨下不停,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西南風仍帶來充沛的水氣,中南部地區降雨明顯,其中高雄、屏東累積雨量較大,有局部豪雨的發生,其他地區有旺盛對流發展,中午過後北部以及宜蘭、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

明天西南風逐漸減弱,雖然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仍偏高,但水氣減少,降雨也有減緩的趨勢,而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的天氣,中午過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發生,其中北部、宜蘭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之間,其中花東縱谷及台東南側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感受也較悶熱,出門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也發布未來一周天氣資訊,以日前發錯的開山里登革熱警訊,逗趣的表示:「2300萬的開山里里民大家好!您所在的區域(開山里)未來一週天氣火熱,呼籲各位里民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午後偶有陣雨,如造成容器積水亦請主動清除以避免登革熱疫情,里辦公室及氣象局關心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