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囪雲"出現! 對流胞產生強降雨

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看完上述災情狀況,氣象局也統計出,日累積雨量第一名就落在,台北市陽明山227毫米,會出現強降雨,主要是因為鋒面先通過北部上空,形狀就像是煙囪冒煙一樣,俗稱煙囪雲,預報員就說,煙囪雲代表大量的對流胞,經過的地方,就會出現劇烈強降雨,從現在一直到明(21)日清晨,嘉義以南都會出現短時強降雨,一定要特別留意。

嘉義山區連續大雨,瀑布傾瀉而下,不只南部,北部一早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出門上班直接淋成落湯雞,上午8點左右,鋒面帶來強烈對流系統,通過台灣北部上空,對流胞從頂點往外擴散,形狀看起來就像是煙囪冒煙一樣。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這樣的煙囪雲其實如果說它離我們比較接近的時候,其實對我們的天氣會造成影響,再加上它不動的話 影響是更大的。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各地測站日累積雨量,第一名落在台北市陽明山227毫米,新北市淡水223毫米,新北市三芝214毫米,台中市台中測站175毫米嘉義縣石磐龍165米南投縣國姓158毫米,下半天梅雨鋒面往南移動北部雨勢趨緩,一直到21號清晨中南部天氣都不穩定。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指出,今天晚上開始雨勢就會由北往南趨緩下來,在中部山區跟南部地區,雨勢可能會持續到明天清晨。

提醒嘉義以南地區,要持續留意大雨或豪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梅雨季節常會出現短時強降雨,一定要留意天氣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