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潮濕悶熱 小黑蚊數量暴增肆虐

黃敏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來,加上午後陣雨,潮溼悶熱讓小黑蚊數量暴增,不斷叮咬小朋友,讓家長相當頭痛。連日來台灣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氣溫持續升高,氣象局對花東,雙北盆地發布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午後各地山區仍有短時強降雨,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防曬!

喝奶的萌萌小小的手比著1,但腿上的蚊子包,可不只一個,一個個黑色印子,有的癢到抓破了!萌萌是去公園玩,被小黑蚊叮上了,偏偏最近高溫炎熱午後陣雨的天氣,最對小黑蚊的味,小黑蚊只有黑芝麻那麼點大,冷不防一咬又奇癢無比,一抓破容易感染蜂窩性組織炎,但是這顆滾燙的太陽還沒打算放過大家,因為日照及西南風沉降影響,氣象局也發出極端高溫的橙色燈號預警,包括花蓮縱谷臺東,臺北市新北市盆地,星期六都會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光是上個月全台灣因為熱傷害就診案例,就高達45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3%,該撐的傘該戴的帽子該喝的水,該做的防曬別忘了,不然這顆毒辣辣的太陽,不只讓你的妝花了,更會讓你熱傷害頭昏眼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