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槍擊要犯梁國愷與警激戰後輕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7月16日歷史上的今天,國內外發生哪些大事呢?1985年7月16日,槍擊要犯梁國愷與警激戰後輕生,三同夥落網,1988年7月16日,停駛的北淡線最後火車巡禮,1990年7月16日,陸海空全國聯合緝私行動展開,1992年7月16日,立法院挑燈夜戰,三讀通過兩岸關係條例,1996年7月16日,宏都拉斯總統雷伊納訪台在國民大會發表演說,支持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

1985年7月16日,槍擊要犯梁國愷與警激戰後輕生,梁國愷是黑幫份子,槍殺自家兩位老大,兇狠暴力震驚黑白兩道,背負多起命案,被列入十大槍擊要犯,警方發現梁國愷跟同夥在板橋的藏匿處,攻堅抓人,雙方發生激烈槍戰,梁國愷還一度挾持5名居民,但看到警方團團包圍逃不掉,他服毒輕生,三名同夥落網。

1988年7月16日,北淡線停駛的第一天,最後的火車巡禮,鐵路局開出加掛十節車廂的列車,幾乎每節都爆滿,解說員沿途解說,這個活動結束後,北淡線將不再載運乘客,只剩貨運火車,兩個月過後,鐵軌也要拆除,北淡線成為歷史名詞,1990年7月16日,陸海空全國聯合緝私行動展開,由於漁船走私猖獗,從今天展開的海、陸、空聯合緝私行動,海關派出了所有緝私艦,加強對外海的巡邏,希望收到嚇阻效果。

1992年7月16日,立法院挑燈夜戰審兩岸關係條例,不過第七十七條,民進黨團反對讓共產黨可以據實申報入境,退席抗議,最後還是三讀通過,歷經一年半、四個會期,規範兩岸往來的《兩岸關係條例》,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通過後,兩岸人民往來正式納入法律規範。

1996年7月16日,宏都拉斯總統雷伊納來華訪問,這也是第一次外國元首在國民大會發表演說,演說中雷伊納總統喊話,宏都拉斯將會繼續地支持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