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大作戰! 漁船進港.果農搶收作物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逼近,農漁民趕緊趁颱風前做好防颱措施!漁民把放在外海的漁網收回,並且把漁船綁緊,果農趕緊搶收作物,而受到颱風預期心理影響,果菜市場的高麗菜、空心菜,漲價兩成左右,青江菜甚至漲到三成。

果農用鐵架固定住芭樂樹,避免細嫩的樹枝,被颱風吹倒,果農邱耀慶說,一甲地被吹掉就不用收了。趕在颱風來臨前,果農搶收成熟的芭樂,這一頭的火龍果園,果農還找來朋友幫忙搶收,為了防止果園淹水,抽水機也要確定功能正常,而前一陣子梅雨,蔬菜供應量減少,這回颱風來襲,菜農也趕緊搶收,減少損失,菜農說,下雨無法播種,菜量當然少。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姜福受表示,高麗菜一件30KG從1100元漲到1400元。颱風還沒來,菜價已經明顯上漲,農委會網站公布,農委會網站公布,高麗菜一公斤漲幅19%、空心菜漲幅22%、青江菜更漲到31%,水果總體則是上漲了6.8%,研判是颱風預期心理影響,漁民也趕緊把外海的漁網收回,並且把漁船綁緊,眼看颱風逼近,大家都繃緊了神經,要把農損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