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逼近東部 花蓮消防隊戒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颱丹娜絲腳步越來越近,東部地區首當其衝,花蓮的消防隊一早就開始整理裝備,嚴陣以待,風浪越來越大,但宜蘭的烏石港卻聚集了不少追浪的衝浪客。上午10點半後往返綠島台東的交通船也暫停營運,上午不少遊客趕搭交通船回台,浪大暈船,行程又縮短,讓不少人覺得有點掃興。

大包小包趕著一早的船回台灣,輕颱丹娜絲步步逼近,往返台東綠島的交通船上午十點半後的航班全都取消,不少旅客被迫提早結束行程,浪大讓不少人頭暈腦脹,船公司上午總共加開了八個航班疏運了2400位旅客回台,也加強運補民生物資用品到綠島,因為船班從17日起將停航三天,綠島這頭海邊已經出現長浪遊客都走光顯得有點空盪盪,遠一點的蘭嶼風勢更加強勁,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已經開始下起陣雨,有人躲颱風卻也有人覺得揀到寶,宜蘭烏石港聚集數十名衝浪客搶時間追浪小試身手,海浪一波波打來他們卻無所畏懼讓人看了捏了把冷汗,南方澳漁港則是擠滿了漁船全都進來避風頭,出不了海的外籍漁工在碼頭補漁網打發時間。

同樣看天吃飯的澎湖雖然距離颱風較遠,但港口邊已經出現黑壓壓的雲層相當有壓迫感,颱風天最繃緊神經的就屬消防弟兄,花蓮的消防隊全都動起來把裝備準備好,嚴陣以待也希望民眾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颱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