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 對下半年營運表樂觀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今天(18)日舉行法說會,不只第二季稅後純益667.7億元、符合市場預期,對第3季和第4季營運展望,也表示樂觀。不過台積電也預期,全球半導體、將衰退3%,晶圓代工業將衰退1%,所以目前沒辦法確認,能不能達成全年營收成長的目標。同一天,台積電也發放了2074億元的現金股利,分析師認為,超過千億元的資金活水,有望回流到台股。

台積電法說會釋出好消息,不只第二季稅後純益667.7億元,符合市場預期,對第3季和第4季營運展望也表示樂觀,不過國際局勢千變萬化,台積電承認,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高,而在日韓貿易戰部分,目前也沒有如外界樂觀猜測,有轉單效應,台積電孫又文「日韓貿易戰廠商不是說轉單就轉,所以不會馬上對台積電有助益」,法說會這一天,台積電也同步發放了,2074億元的現金股利,今年也是台積電首度「分季發放」現金股利,分析師預估,超過千億元的資金活水可望回流,有望引領台股再攻高點,但是大環境不確定因素多,投資人還是要謹慎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