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封殺華為難逃波及? 台積電:如常出貨

羅立芸  / 台北市

美國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而華為的手機晶片有許多是台積電所生產,外界也關注,台積電會不會被迫在美國和中國之間選邊站!學者認為,美國一旦施加壓力,台積電恐怕也得配合,但是也有分析師認為,美國手機公司蘋果才是台積電的重要客戶,就算台積電被迫不供應華為晶片,受到的衝擊也相對較小。

而台積電對此則說,對華為的出貨一如往常,沒有需要調整。根據美國媒體彭博社報導,國際晶片大廠像是英特爾、高通,都要暫停供應華為晶片,訂單可能會轉移到台積電,但學者認為,一旦美國施加壓力,台積電出不出貨都是難題。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台積電有生產高階晶片的優勢,最重要的客戶也不是華為而是蘋果。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台灣的電子零組件廠商仰賴蘋果訂單的幅度,其實相對還是比較深,目前在華為訂單的比重上面相對比較低。」

而台積電表示,對華為供貨一切都正常,只是美中貿易戰,一日不停火,恐怕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台廠,都得隨時關注最新戰況,提前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