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幸運! 學童遇見亞洲前首富 2天後獲贈451萬

超幸運! 學童遇見亞洲前首富 2天後獲贈451萬 | 華視新聞
李嘉誠與中國小學生合照(翻攝微博,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遇見首富的機率很小,遇見首富然後還能獲贈一筆鉅款,這樣的機會更是夢寐以求!亞洲前首富、香港長江集團創辦人李嘉誠,近日在日本現身,一群中國小學生遇到他之後,不僅與他合照,甚至還獲贈了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51萬元)的捐款,這讓不少網友表:「首富下一站去哪裡?」。

中國小學生巧遇李嘉誠 後續事件超展開

根據中國媒體綜合報導,一名最近帶小學生前往日本參加舞蹈比賽的老師,昨(18)日在微博發文表示,他們週二(16日)在日本北海道機場,遇見亞洲前首富李嘉誠。高齡91歲的李嘉誠非常開心地與孩子們交談、拍照,眾人以為這個巧遇在揮揮手後便結束,沒想到這起事件在2天後有了驚人的發展。

李嘉誠豪捐百萬人民幣 網友:哪裡遇得到?

該發文的網友表示,他收到李嘉誠秘書的簡訊,簡訊表示,李老先生要從慈善基金會裡捐出100萬人民幣,贊助這45位來參加舞蹈比賽的小朋友。這個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稱讚這位退休首富的善心,而也有不少網友開玩笑表示:「誰能告訴我李嘉誠先生的下一站的機場名稱和時間?」、「25歲的孩子可以去嗎?」、「李嘉誠還去哪?」。

李嘉誠坐擁破兆資產 位居全球富豪榜前30

李嘉誠1928年出生於中國廣東潮州,曾為亞洲首富及連續多年蟬聯香港首富寶座,由他創立的長江集團已成為目前香港最大企業之一,業務涵蓋地產、酒店、股票投資,2018年估計長江集團市值超過3200億港元(約新台幣1兆2700億元)。2019年富比士雜誌公布的全球富豪排名,李嘉誠以淨資產總值317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8億元),位列全球第28。目前李嘉誠居住於香港深水灣,長江集團已交由其子李澤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