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家的討債公司" 幫國家追回5461億

黃佩華 施幼偉 報導  / 台北市

有人賺錢,也有人是欠錢不還,經過統計欠稅大戶前三名分別是股市名人黃任中的兒子黃若谷、還有科技公司、以及國民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現在要追討,其實這個單位成立19年,已經幫國家討回5461億,等於可以蓋九棟101大樓,或是106座台北小巨蛋!

您有聽過國家開立的合法討債公司嗎?其實就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單位成立到現在19年,已經幫國家討回5461億,等於可以蓋九棟101大樓,或是106座台北小巨蛋!執行署讓民眾又愛又怕,怕的是討債的魄力,愛的是拍賣會上、可以撿便宜。至於欠稅大戶前三名是誰?又各自欠了多少個億?帶您來了解。黃任中兒子黃若谷「一切都照爸爸說的」,爸爸不繳稅,兒子也有樣學樣!股市名人黃任中的兒子黃若谷在欠稅執行案件裡再度蟬聯冠軍,遺產和贈與稅就積欠超過31億!第二名是合力旺環保科技公司,代履行費用欠了29億多;第三名,合力旺環保科技29億排第2 國民黨第3就是被追繳不當取得國家土地和建物的價金,連同過去黨職併公職、溢領的退休金,總共27億多,被不當黨產委員會,移送執行署執行。

「國家的討債公司」辦大拍賣貼補國庫,八年前,把市價2萬塊的大同寶寶公仔,以單支將近8萬的價格拍定,一戰成名的行政執行官黃有文,總是能拉高買氣、鼓勵民眾競標!

行政執行官黃有文 「有一些義務人會製造假的抵押權,來損害你的債權,那對抵押權我是比較熟悉一點,我就突破了幾件假抵押權的案件,幫政府收回了幾百萬,很多義務人刻意隱匿財產,有錢也不肯把積欠的稅金還有罰鍰繳清,行政執行官替國家討別人或別的機關討。」

「國家的討債公司」 辦大拍賣貼補國庫,收不到的錢,管收是最後手段,當然也要靠拍賣,才能換成現金繳入國庫,雙管齊下完成討債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