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蚵仔免費吃 "百米烤蚵廊道"擠爆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王功漁火節20號登場,今年首度舉辦「百米烤蚵廊道」,封街在馬路搭棚子,主辦單位免費提供1200台斤的蚵仔讓大家烤,還有蚵嗲。鹹粥吃到飽,400組名額開放報名,15分鐘就被搶光。

街道上搭起一整排棚子,全部都是在烤牡蠣,烤爐上堆得滿滿,等到熟透爆開,蚵仔流出滿滿湯汁,吃起來很鮮甜。有些人是和朋友一起來,有些人全家大小出動,今年彰化王功漁火節,主辦單位首度封街,規畫百米烤蚵廊道,提供總共1200台斤牡蠣,讓大家免費烤來吃。搶到名額參加都說很幸運,因為現場還有鹹粥蚵嗲美食吃到飽,飲料酒水也全部免費。

加上最近雨下太多,影響到牡蠣產量,帶殼牡蠣產地價,一斤上漲到60元左右,挖好也漲到一斤150,讓活動一開放報名,400組名額,15分鐘內秒殺。蚵農說,王功產的牡蠣,不像南部一直泡在海水裡,每天漲潮退潮,牡蠣會比較Q,藉著活動可以讓更多人品嚐,促進地方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