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pple Watch算錢! watchOS 6計算機解決拆帳難題

用Apple Watch算錢! watchOS 6計算機解決拆帳難題 | 華視新聞
翻攝自《9to5Mac》,下同。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三五好友聚餐,時常會遇到餐廳收服務費的狀況,這時總金額的拆帳問題總是讓人算破腦,一不小心多收錢或少收錢都令人尷尬。美國蘋果〈Apple〉公司的產品Apple Watch,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新版本watchOS 6,其中一項新功能令3C迷好奇,那就是小費計算和拆分帳功能。

拆分帳上限50人 算錢更便利

據《9to5Mac》報導,此項功能上限人數為50人,透過設定Tip鍵的百分比,可以輕鬆計算小費,若想與其他人拆分帳,只要選取PEOPLE鍵就可以進行調整,讓消費者算錢更便利。

兩種用法助計算 變身數學小達人

第一種,直接在計算機APP內輸入總進額後,再按下Tip鍵,可透過錶面右側鈕鍵調整數值〈預設為20%〉,可簡單計算加入小費後的總金額,就不用先自己手動乘完再加好。

第二種,想進行人數拆帳功能時,選取People鍵來調整數值〈一樣透過錶面右側鈕鍵調整〉,人數上限可以到50人,輕鬆完成拆帳計算。

另外,若想把計算機APP內顯示Tip鍵的功能,切換成%鍵,按下主頁面,如下圖所示,然後點擊%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