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垃圾桶」!怪獸級的Mac Pro秋季上市

告別「垃圾桶」!怪獸級的Mac Pro秋季上市 | 華視新聞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美國

Apple昨日公布了多項的改革,除了IOS 13的公布和部分新功能的增加外,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已經快四年沒更新過的蘋果桌上型電腦產品線中,最高端的專業級機型Mac Pro的大升級!

2019 令人矚目的怪獸 Mac Pro

系統上,因其代表了蘋果產品線,甚至是桌面級最強大的性能:它最大可搭載28核心的英特爾Xeon處理器、300W功率、1400W功耗、1.5TB ECC RAM、1.5萬億浮點運算、2933MHz RAM、巨大的四位PCIe卡、可裝兩個顯卡,擁有自己的散熱器,在底部還可加上額外訂製的 Thunderbolt 3 連接器,讓更多顯示器連接。

顯卡可插入AMD 的 Radeon Pro Vega II和Radeon Pro Vega II Duo,如此便能達到 4 個 GPU!記憶體低配是 32 GB,最高可擴充支援到 1.5TB, 12 個 DIMM 插槽。

另外還配備兩個USB 3.1、兩個全功能Type-C接孔以及一個3.5mm的耳機接孔。

使用起來,強大、安靜又暢行

新款Mac Pro電源使用的最大功率為1400W,三個大風扇在鋁格後方,以足夠的速率散熱,蘋果表示在運作時非常安靜,對於散熱有著如此高的要求,從顯眼的網格設計就可以感受到。

Mac Pro還搭載了一個名為Apple Afterburner的加速卡,可以同時播放三組8K ProRes RAW影片。現場的Demo中可以看到,使用Final Cut Pro編輯兩條8K和一條4K影片軌道,Mac Pro毫無壓力,令相關行業的人員在看完Demo後,對見證到Mac Pro的強大,十分興奮。

強大到爆表的性能,蘋果表示,這種設計是為了最大限度地保證設備安靜運行,並且以加裝輪子令其移動更方便,展現了新款 Mac Pro 更強大的運作與彈性。

一改 Mac Pro 舊款的配置

當時,標準版的兩款包含四核心版本,搭載 3.7GHz 四核心 Intel Xeon E5 處理器、12GB 1866MHz DDR3 ECC 記憶體、雙 AMD FirePro D300 顯卡、256GB PCIe 快閃儲存;六核心版本搭載3.5GHz 六核心 Intel Xeon E5 處理器、16GB 1866MHz DDR3 ECC 記憶體、雙 AMD FirePro D500 顯卡、256GB PCIe 快閃儲存,與iMac相比,CP值已經無法滿足專業工作者的需求,因其配置和外觀在當時被戲稱為垃圾桶、骨灰罈。

除了外觀不再是當年2013年被大家戲稱的垃圾桶,蘋果在Mac Pro不銹鋼的空間框架上加裝了兩個把手,甚至可以為它選配4個輪子,提不動了還可以拖著。

搭配Retina 6K 顯示器 有如身歷其境

Apple還同時發表搭配使用的 Retina 6K 的顯示器—Pro Display XDR,表面具有防反射塗層,支援 HDR、P3 廣色域,亮度 1000nits ,峰值亮度 1600nits ,動態對比度100萬:1,搭配Mac Pro,可以同時安裝6個6K螢幕,組成1.2億像素的陣列!

全新的Mac Pro 將在今年秋季上市,要價也是十分高貴,Mac Pro 價格 5999 美元起,而顯示器為 4999 美元起,消費者的荷包真的要努力撐著點!

告別「垃圾桶」!怪獸級的Mac Pro秋季上市 | (圖翻攝自 網路)
(圖翻攝自 網路)
告別「垃圾桶」!怪獸級的Mac Pro秋季上市 | 2013 款Mac Pro,因黑色圓筒外形獲得「垃圾桶」稱號(圖翻攝自 網路)
2013 款Mac Pro,因黑色圓筒外形獲得「垃圾桶」稱號(圖翻攝自 網路)
告別「垃圾桶」!怪獸級的Mac Pro秋季上市 | 2019 展示會上的Mac Pro(圖翻攝自 網路)
2019 展示會上的Mac Pro(圖翻攝自 網路)
告別「垃圾桶」!怪獸級的Mac Pro秋季上市 | Mac Pro可安裝6個6K螢幕,組成1.2億像素的陣列(圖翻攝自 網路)
Mac Pro可安裝6個6K螢幕,組成1.2億像素的陣列(圖翻攝自 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