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鞋賣破千萬!Nike超稀有鞋款登蘇富比

一雙鞋賣破千萬!Nike超稀有鞋款登蘇富比 | 華視新聞
NIKE超稀有的「月亮鞋」以新台幣1360萬元賣出。(翻攝蘇富比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甚麼樣的鞋子可以賣到超過千萬元?Nike傳說中的超吸有鞋款「月亮鞋(Moon Shoe)」,在美國當地時間本月23日,於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43萬7500美元(約新台幣1360萬元)成交,打破全球運動鞋拍賣價格紀錄。

根據《法新社》報導,蘇富比(Sotheby's)表示,這雙鞋最終由收藏家納達爾(Miles Nadal)競標下,將展示在他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Dare to Dream Automobile Museum」博物館。而除了「月亮鞋」之外,納達爾還已收藏99雙稀有鞋,價值全都不斐。

據了解,在月亮鞋之前,全球拍賣最高價的運動鞋,是由傳奇人物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在1984年奧運穿過的「Converse球鞋」,在2017年以19萬373美元(約新台幣590萬元)賣出。

「月亮鞋」是Nike剛創立時所推出的鞋款,由Nike共同創辦人鮑爾曼(Bill Bowerman)開發,當時是為了1972年奧運選拔賽的跑者設計,而且只製造12雙,相當相當稀有。而蘇富比表示,本次拍賣的這雙是已知還存在的少數幾雙之一,彌足珍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