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青年失業率 勞動部將投入95億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搶救青年失業率,勞動部將投入將近95億,鼓勵青年就業。針對15到29歲失業超過半年的青年,經過諮詢後,在三個月內找到工作,而且就職3個月以上,就發給3萬元獎金,目標是在四年內讓青年失業率從8.47%降到7.4%以下。

找工作真的好難,一畢業就失業,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是首要面對的考驗,為了搶救青年失業率,勞動部灑下將近95億,提出一連串補助方案,針對15到29歲,失業超過半年的青年,透過諮詢在3個月內求職成功,而且連續工作3個月以上,就有3萬元的就業獎勵金,另外在職青年進修,每人每3年也可獲得7萬元補助。

另外首度求職的大學畢業生,參加人才訓練計畫,可以獲得80%的補助訓練費,最高10萬元,而失業超過半年的青年也會協助推薦到事業單位,進行3個月的職場體驗,每個月還有2萬3100元的津貼。

種種就業方案即刻啟動,希望每年可以增加一萬個就業機會,目標是在四年內讓青年失業率從8.47%降到7.4%以下,種種措施究竟是治標還是治本,就看成效是否能顯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