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線32.5公里持續落石坍方 估18:00搶通

台7線32.5公里持續落石坍方 估18:00搶通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畫面)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復興區台7線北橫公路32.5公里處,今(28)日早上7點40分,發生山壁崩落的狀況,公路總局表示,台7線32.5K復興區榮華橋發生坍方落石造成交通雙向阻斷,無人車傷亡,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已派員清除落石中。

持續落石! 估下午6點搶通

公路總局說明,由於現場持續落石,搶通作業中斷,估計搶通時間將延至下午6點。南下旅客可在22.8公里處改道市道118、北上旅客則可以在44.2公里處改道桃113。大溪分局榮華派出所已派人前往警戒,警方已呼籲民眾要提前改道。

注意安全! 土石崩落畫面曝光

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兩段影片,都相當驚悚,其中一段為山壁崩落時,土石傾瀉而下的畫面,崩落的面積大小一次比一次大,讓拍攝畫面的人直呼「太扯了」。

另一段則是警察和搶通人員在搶修的時候,突然遇到山崩,現場的人為了避免遭到波及,急速奔跑逃離現場。

復興鄉公所研判,這3天復興山區午後都有大雨,山區土壤水分高又排水不快、不易,才會造成坍方。

台7線32.5公里持續落石坍方 估18:00搶通 | (翻攝臉書畫面)
(翻攝臉書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