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少女潛水 背部曬出2雞蛋大水泡

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 英國

夏季天氣悶熱,不少人會到海邊玩水,但要小心曬出問題!英國一名16歲少女和家人到古巴潛水,明明有擦防曬,背部竟長出兩顆雞蛋大小的水泡!醫師說,曬過頭會導致皮膚2到3度燙傷,推測這名少女,應該是防曬不夠確實,提醒民眾別大意!

跳進水裡跟著魚群一起徜徉大海,清涼又消暑!英國16歲少女史奎爾斯也是和家人像這樣一起去潛水,但浮潛1小時後,身體竟開始刺痛。照片清楚拍下少女背部出現隆起物,掀起衣服才發現,皮膚泛紅脫皮,還長了兩顆雞蛋大小的水泡,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曬傷)嚴重的時候,其實甚至可以到2到3度部分燙傷的反應,所以之後來說 如果沒照顧好,還是有可能會產生一些疤痕。」

雖然史奎爾斯在臉書PO文,強調自己有擦防曬乳,醫生說塗不均勻或量不夠,甚至是防曬乳根本不防水,都會導致保護力不足。皮膚科醫師盧靜怡:「當你如果覺得(皮膚)已經比較紅,你可能就要注意,你是不是要補擦一些防曬,或是稍微要局部的地方,開始做一些冰鎮。」

醫生說曝曬時間因人而異,如果皮膚出現紅腫症狀,就要盡速就醫。炎炎夏日從事戶外活動,別像史奎爾斯一樣,不小心讓陽光毀了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