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員工爆麻疹 73人需自主管理

桃園機場員工爆麻疹 73人需自主管理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昨(28)日新增1例麻疹確診個案,該名患者家住中壢,在桃園機場工作,21日察覺發燒未就醫,直至24日下午臉部、胸口及雙手出現紅疹,緊急送醫後經醫師判斷可能為麻疹病兆,隨即通報並採檢送驗,26日經疾病管制署檢驗陽性,並於昨日研判確診。

新增個案無旅遊史 主要在中壢住家及桃園機場活動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已在第一時間釐清並掌握個案暴露期、可傳染期所有行程,因個案無國外旅遊史,活動地點大多在住家及機場,考量職場暴露風險,研判個案極可能是接觸到來自麻疹流行地區症狀不明顯之旅客而遭感染。

接觸者請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8天 有疑似症狀盡速就醫

衛生局表示,目前已掌握相關接觸者計73人,包括職場及日常活動接觸者,衛生局已動員防疫人員監測接觸者的健康,將持續監測至8月11日,並主動寄送衛教單張,提醒接觸者出入公共場所配戴口罩。因該個案於20日至28日可傳染期有大眾交通運輸及公共場所活動史,呼籲相關接觸者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接觸日起算),一旦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時,立即配戴口罩,聯繫防疫人員協助安排就醫。

旅客欲前往麻疹流行地區 應接種MMR疫苗

今年截至昨日,國內累計確診108例麻疹個案(67例為國內感染,41例為境外移入)。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國際間麻疹疫情持續,我國鄰近的東南亞國家仍持續流行,因正值暑假出國旅遊旺季,提醒民眾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幼兒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如須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一般民眾(尤其是1981年以後出生的成人)請於出國前「2至4周」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評估是否需接種MMR疫苗,返國後也需注意自我健康監測,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桃園機場員工爆麻疹 73人需自主管理 | 前往麻疹流行地區,應接種MMR疫苗。(疾管署提供)
前往麻疹流行地區,應接種MMR疫苗。(疾管署提供)
桃園機場員工爆麻疹 73人需自主管理 | 桃園新增1例麻疹,個案多在桃園機場活動。(疾管署提供)
桃園新增1例麻疹,個案多在桃園機場活動。(疾管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