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3航廈工程又流標 2023年難完工

桃機3航廈工程又流標 2023年難完工 | 華視新聞

陳知學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原訂2023年底完工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現在要如期兌現恐怕有危機,因為招標不順利,工程已經三度流標。最影響投標意願的就是這起伏波浪的天花板造型,用13萬隻鋁管打造,又能減少噪音,還可以省電,但這創意成了燙手山芋,桃機希望設計團隊能簡化設計,讓工程如期進行。

開闊的視野引進大片陽光,起伏的波浪狀天花板富有海洋印象,這是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的動畫模擬畫面,最具特色的就是這雲頂天花板,台灣世曦與英國設計團隊,用13萬隻的鋁管不但可以減少噪音又相當吸睛,但現在這項獨具創意的設計卻成了工程延宕的主因。

桃園機場三航廈的主體工程原本預計希望能在2023年完工,但六月招標卻第三度流標,沒人敢接的原因就是在這出境大廳天花板工程,造型太過複雜,人力物力耗費鉅大,沒有廠商願意投標。

桃機公司說就算蓋好了,將來維修管線時這不規則的造型,恐怕也會影響搶修效率,希望能夠簡化設計,但設計團隊不同意。

第三航廈預算原本是746億元,今年初預算也已經追加到790多億元,13萬朵花瓣造型鋁管經費恐怕超過10億元,桃機董事長王明德說希望設計團隊可以提出方案,也有可能請日本工程師到台灣來協助工程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