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阿嬤不怕燙!機車坐墊隔熱靠「這個」

地方阿嬤不怕燙!機車坐墊隔熱靠「這個」 | 華視新聞
阿嬤的隔熱神墊。(翻攝自爆廢公社)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季艷陽高照,機車坐墊常常被曬得像鐵板一樣,一不小心就會燙傷自己的臀部。一名網友分享阿嬤機車椅墊的隔熱妙招,照片一出讓眾網友驚嘆,甚至有人讚阿嬤根本是「生活駭客」。

原 PO 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是一台機車用藍線綁著一塊紅色的防滑地墊,令原PO感到好奇詢問阿嬤,阿嬤回應「這樣屁股才不會燙傷」,貼文一出笑倒不少網友。

阿嬤的突發奇想,讓不少網友大讚阿嬤真古錐,運用生活常見的止滑踏墊,變身機車坐墊隔熱墊。對此網友們笑說雖然不會燙傷,但可能會先刺傷。

該篇貼文引發網友熱議,「阿嬤是M屬性的XD」、「阿嬤末梢血液循環不太好的感覺」、「按摩屁股的概念嗎」、「可以打通屁股的任督二脈」、「緊急煞車菊花會擦傷」。

不過也有人建議阿嬤,如果真的要騎車的時候還是得把墊子拿下來,否則粗糙感可能會讓臀部擦傷,到時沒防到燙傷,反倒擦傷得不償失;此外,也有網友認為,這也放可以防止野貓抓咬,「感覺是防貓上去的吧」、「我還以為是防貓的咧」,看來阿嬤這項生活智慧,也讓大家重新思考防滑地墊的功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