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大智能系統8月上線 災害訊息隨時掌握

新北2大智能系統8月上線 災害訊息隨時掌握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災訊E點通未來將提供新北市的停班停課等資訊,讓民眾可以準確的接收到即時消息。(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災害應變中心今(30)日發表「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中心(EDP)」及「新北災訊E點通」2大智能系統,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災訊E點通未來將提供新北市的停班停課、封橋封路、停水停電等資訊,讓民眾可以準確的接收到即時消息。

大數據資料助陣 災害應變更精確

侯友宜表示「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中心」能預測災情並彙整資訊,並能透過1300具監視系統,監控852個易淹水地方,透過智慧化控管、彙整、決策,讓災情視覺化,讓救災行動能更有效率。新北消防局資通管考科長羅凱文也表示,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中心將會整合中央與地方64個防災資料庫與8萬筆監控數據,甚至能透過關鍵字搜尋網路過去與現在的災害資訊,相互交叉比對,讓災害應變更精確。

智能系統8月上線 防災資訊隨時掌握

侯友宜指出,除了災害應變中心的應變機制外,還有整合多方救災資訊平台的「新北災訊E點通」,提供停班停課、停水停電、災時交通、封橋封路、環境醫療、活動異動等6項災害即時訊息。侯友宜也表示,新北災訊E點通未來也會推出GPS功能,為使用者客製化防災資訊,在周圍的2公里範圍內,若發生任何災害,使用者可以透過新北災訊E點通得知第一手消息,讓使用者能有效遠離災害。侯友宜也說,目前該項服務還在測試中,預計8月會正式推出,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羅凱文指出,新北轄區範圍廣察災不容易,未來也會增設民眾回報災情的管道,讓政府與民眾共同防災,也能藉由充足的雲端資料,辨別網路上的災害訊息,分辨假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