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靈性大象幫遊客撿帽子!木柵動物園:幸運中的幸運

【影】靈性大象幫遊客撿帽子!木柵動物園:幸運中的幸運 | 華視新聞
翻攝自Kelly Tseng臉書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網友在臉書分享,日前帶小朋友去台北市立動物園遊玩,帽子不小心被風吹進大象園區裡,小朋友反覆對著大象吶喊「大象~我媽媽帽子掉了,請你幫我們撿~」她心想大象怎麼可能聽得懂,沒想到大象竟然真的幫忙撿還帽子!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大象幫忙撿帽子! 「千惠」溫馴聰穎

影片中可以看到,2名小朋友看到媽媽的帽子掉落在大象園區內,心急的對眼前的非洲象大喊,「大象~我媽媽帽子掉了,請你幫我們撿~」沒想到話才說完,大象就緩慢地走到溝槽邊,用鼻子將帽子捲起來,拋向掉落帽子的一家人;更有眼尖的網友察覺,大象在拋回的同時,臉上彷彿還掛著一抹微笑。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該頭大象是37歲的雌性非洲象,名叫「千惠」,在1986年入園。曹先紹也說,雌象個性較溫和,不像公象在發情期情緒較暴躁,而保育員也會與千惠保持安全距離互動,安全距離就是大象鼻子搆得到的地方,至少3、4公尺外,而平常為了跟動物作良性醫療、正向訓練,以便要修腳皮、修蹄、抽血、引導到地磅上量體重等,所以千惠平常與保育員就有良好互動,對人的聲音不陌生。

園方籲勿刻意丟東西 以免遭受大象攻擊

對於大象千惠幫該名遊客撿帽子,曹先紹表示,是「幸運中的幸運」,因為過去有一頭雄性非洲象藍波還在世時,也曾發生有人丟東西到草地內,試圖引起藍波注意,不料藍波當時正處發情期,因此當時遊客的下場,是被丟石頭、噴屎尿反擊。

儘管這次帽子被吹進去是意外,但曹先紹還是想藉此呼籲大家,現今大象因象牙以及人類開發棲地等因素,族群數量受到威脅,已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希望遊客別再丟東西,多關心野生動物。

★認識非洲象★

頭大脖子短,身軀龐大,四肢長呈圓柱狀,腳短而平,腳底有用來支撐身軀重量的彈性組織,尾巴末端有蓬鬆的毛;皮膚為黯淡的棕灰色,長著稀疏的黑色剛毛。象牙是長得特別長的上門齒,最長可達3.5公尺,重107公斤;象鼻是由肌肉構成,非常靈活有力,末端上下各有一靈巧的指狀突起;大大的耳朵直徑可達2公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