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56家入圍9月決賽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從2005年舉辦至今的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今年總共有56家牛肉麵入圍,今年有九間雙北以外的縣市店家,都北上要來爭一席之地,而藝人邵昕轉行賣牛肉麵後,做出自己媽媽的老滋味,同樣也獲得評審青睞,決賽將在下個月24日舉行,要選出前三名。

大塊牛肉、Q彈麵條、濃郁湯頭,台灣美食牛肉麵,每個縣市都有自己的好滋味,要搶今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冠軍寶座,五星級飯店、網紅店家都來比,一共有56家入圍初選,中南部店家,也有9家要爭霸。

來自嘉義這間老店,去年拿下好地方味道獎,今年目標要拿冠軍!嘉義牛肉麵業者 劉慶宗:「採用了16種中藥材去做調配,然後我用水果的方式去做熬燉。」牛肉麵業者,湯頭肉質下工夫,參賽牛肉麵,有整碗滿滿牛排肉,也有茶香風味,從擺盤就能看見奢華。

藝人邵昕轉行賣牛肉麵,首度參賽也入圍。藝人 邵昕:「媽媽當初所留下來的那碗牛肉麵,應該是在我的認為,是媽媽永遠是第一名的,但是我們後來(牛肉麵),也顛覆了一些傳統的一些想法。」用媽媽的愛,替牛肉麵調味,總冠軍由國內外專家、老饕評比,下個月24日公布,民眾上網預測冠軍,也有機會能免費吃今年的冠軍牛肉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