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澳區間"斷線" 台鐵緊急搶修

李詩健 張政慧 樸星宇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清晨5點28分的地震一搖,台鐵宜蘭到南澳之間的路線一度中斷,工程人員趕緊搶修,在一個小時內恢復通行,雖然有部分班次延誤,將近十點時正常營運。台北捷運在地震發生後也立刻派人巡視軌道,就怕會擔誤到6點鐘的首班車運作,好險一切都正常,但為了安全,還是降低車速來行駛。

清晨5點28分發生規模6的有感地震,台北市及新北市最大震度4級,首當其衝的就是6點鐘要發首班車的台北捷運,還好經過人員巡視軌道確認一切正常,準時在六點鐘發車但為了安全還是按照P降低車速。

依照北捷的準則,地震震度在2或3級時系統如果沒有異常,列車必須以半自動限速時速25公里以下行駛,要是震度來到4級時列車以半自動限速時速5公里以下行駛進站,並且立刻疏散旅客暫停營運。

這起地震也讓台鐵宜蘭到南澳之間因為路線中斷一度停駛,工程人員趕緊搶修,上午六點五十分後通車,造成部分列車延誤,但台鐵全線在9點51分後都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