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鳥"展翼 高中女拍下銀河系之美!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令人驚豔的銀河系影像!高雄前鎮高中的高三女學生,用相機和望眼鏡,拍到距離地球1350光年的「獵戶座大星雲」,天體外行就像是展翼的火鳥,另外也拍到離地球250光年的仙女座大星系,就像是個小宇宙,女學生為了拍下這得獎作品,守在零度的山區,3個晚上不敢闔眼。

畫面中是距離地球1350光年的獵戶座大星雲,頭部清晰交錯紅藍火焰外衣,好像是一隻熾熱火鳥正在展翅,這影象讓不少五六年級生很有感覺,跟當年火紅連續劇中的浴火鳳凰,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這是在浩瀚銀河中,距離地球250光年的仙女座大星系,年輕星體在銀河中逐漸形成,耀眼動人,好美。拍攝學生劉芝妘:「要花很多時間去練習,因為它是天文儀器,它是造價非常昂貴的。」

高雄前鎮高中高三女學生為了拍下這影像,在零度的山區三個晚上不敢闔眼,取名為熾翼和浩瀚,令人驚艷的兩項作品,也讓看到的人充滿震撼和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