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體脂率逾30%! 小心變"泡芙人"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了穿短袖背心、很多愛美女生想快速減肥、但要小心變成泡芙人!那麼,什麼是泡芙人呢?就是外表有一點浮腫、不過體脂肪卻高得嚇人,這種狀況最主要是因為不當減重復胖造成,醫師提醒、體脂肪高於30%的女性和高於25%的男性、都要特別注意。

減肥怎樣都不夠,但你用對方法了嗎,光靠少吃瘦身不運動、小心變成泡芙人,所謂的泡芙人,就是外表有點浮腫、但體脂肪卻高的嚇人,女性體脂肪高於30%,男性高於25%,通通不合格,原因出在減重方式錯誤、導致復胖。北醫體重管理中心主任 王偉(聲源):「不當減重時,你消耗掉你的肌肉,當你胖回原始體重,肌肉重量被脂肪取代,看起來本身就會比較臃腫一點,(這樣)體脂率是不是就更高。」

營養師 張斯蘭:「我們(女性)脂肪比例本來就會比較高,而且女孩子比較容易利用一些不正當的減肥方式,快速減重的方式。所以相較之下,女生(比例)會比男生高一點,除了容易復胖,還可能導致基礎代謝率變慢。」營養師 張斯蘭:「身體的整個代謝可能就會出現異常,比如說將來罹患慢性疾病的機會,可能或許會比較大。」

醫師表示,在減肥門診中約有5成以上成年女性屬於泡芙人,營養師原因,除了容易復胖,還可能導致基礎代謝率變慢,身體出問題,想減肥又不想當泡芙人,一定要規律運動,特別是做重訓和有氧,千萬不要飢餓式減重,均衡飲食、別忘了攝取蛋白質,才能瘦得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