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伯誤闖快速路 司機連人帶車載走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助人為快樂之本!欣欣客運的駕駛李雲鵬看到老先生牽腳踏車誤闖快速道路的匝道,他馬上把車停下來擋住後方的來車,避免發生意外;還請乘客幫忙把老先生連人帶車牽上公車,載到目的地!暖心的舉動,網友看了都很感動,不過駕駛倒是很客氣地說,這是應該做的!

駝背的老先生牽著腳踏車,看起來好吃力,而且他走的路可是車水馬龍的快速道路,後方的欣欣客運駕駛沒有猶豫,立刻停車,怕老先生發生意外,除了公車駕駛當機立斷,好心乘客也伸出援手,讓老先生順利上了車。

欣欣客運駕駛 李雲鵬:「遇過有一次就是有一個阿伯,下車要過中華路那個馬路很大,他要去和平醫院嘛,車上的乘客等了我快10分鐘,我把他牽過去再回來這樣。」

開了十一年公車,駕駛李雲鵬幫助過不少人,這次連人帶車直接送老先生到頂溪捷運站,雖然可能耽誤行程,但李雲鵬堅持做對的事,欣欣客運駕駛 李雲鵬:「舉手之勞做得到幫忙一下,擔誤那個其實都沒關係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