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自強隧道加強取締!9月起區間測速上路

北市自強隧道加強取締!9月起區間測速上路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警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自強隧道全長約900公尺,道路較直,離峰或深夜時段時常接獲民眾反應有嚴重超速案件,台北市警局考量隧道內交通事故發生,搶救不易、警方無合適執法空間等因素,9月起將利用「區間平均測速」加強自強隧道超速取締。

科技執法上路! 自強隧道率先試用

為降低自強隧道內交通事故,兼顧警方執法安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將在今年9月1日起,配合交通部推動「速度管理」與「科技執法」政策,正式於該隧道內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取締超速及違規變換車道的車輛。

台北市警察局強調,科技執法的主要目的在於減少交通事故,尤其是「十次車禍九次快」,呼籲用路人減速慢行。

(台北市警局提供)
(台北市警局提供)

別再僥倖! 隧道內不得跨越雙白線

台北市警局指出,自強隧道沿線,除比照新北市萬里隧道進行區間測速執法外,針對跨越雙白線之違規行為,將進行舉證告發,以避免車輛跨越雙白線造成交通事故,確保隧道內行車秩序及交通安全。

新制上路 執法範圍有告示

台北市警局表示,自強隧道是台北市第一次實施「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的路段,為清楚告知駕駛人實施區間速率執法之範圍,在區間測速路段起點前,將依法設置「警52」警告牌面(有相機圖案之三角警告標誌)外,並加掛文字為「前方區間測速長度---公尺」之附牌,用以區別現行測速照相執法方式,並會在測速起點與終點位置,設置「區間測速起點」、「區間測速終點」牌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