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物思人!原PO望17年前發票想起阿嬤 底下網友卻歪樓

睹物思人!原PO望17年前發票想起阿嬤 底下網友卻歪樓 | 華視新聞
翻攝自Dcard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Dcard 發文表示,不久前回老家時找到媽媽以前常用的小袋子,裡面掉出一張當時消費的發票,讓他睹物思人地想起他的阿嬤,但下面網友卻不這麼想,直接歪樓把注意力放在當時的物價,直呼「超便宜」!

睹物思人 一張發票喚起他的記憶

原PO貼出這張發票,感慨自己小時候,媽媽總叫他要記得跟阿嬤打招呼,但是每次打完招呼,只見阿嬤都是閉著眼睛不看他,忍不住哽咽留言小時候他不懂,媽媽也只說是因為阿嬤累了,直到現在長大後才了解,原來態度冷淡是因為阿嬤重男輕女。

後來阿嬤進了長照機構,當他去探望阿嬤時,問阿嬤:「還記得我嗎?」,接著只記得當時阿嬤緊抓著他的手,淚水從眼眶裡眨巴眨巴的掉了下來,再後來沒多久,阿嬤就去世了。

感人故事卻歪樓 見證物價上漲的發票

雖然原PO想表達的是一則感人的故事,但因為這張2002年8月1日的7-11發票上面寫著「伴點拿鐵可可15元」、「巧克力調味乳22元」、「奶油吐司15元」、「香蕉蛋糕15元」,四樣東西加起來只要67元,跟現在物價差超多,在現今想要買到這種價錢根本不可能。因此下面網友紛紛歪樓表示,「物價節節高昇啊,還我童年」、「711的傳統發票!」、「看到這物價我的眼淚也像斷線的珍珠一樣掉下來」、「這個物價!全部買下來沒有超過100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