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過發票快洗手 雙酚A下肚恐致癌

徐孟蘭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吃東西前一定要記得洗手!用感熱紙做的電子發票或是ATM明細、甚至是醫院的掛號號碼牌,上頭可能含有雙酚A,如果沒洗手,用手拿食物吃下肚,恐怕會影響健康,尤其在手濕濕或是沾有油物的情況下去觸摸,釋放出來的雙酚A恐高出十倍,尤其小朋友可能會影響到生殖發育。

媽媽教女兒,自己拿錢去買東西,完成買東西的任務,小朋友笑得開心,小手緊抓著電子發票,這時,要是沒去洗手,就馬上打開零食抓東西來吃,小心這樣可是會把電子發票上的雙酚A一起吃下肚。

小兒科醫生說,讓小朋友學會買東西付錢拿發票,是很好的生活教育,但電子發票這類的感熱紙,含有雙酚A,拿完發票不洗手就吃東西,就會把雙酚A吃進肚子裡,很可能會影響孩子發育。

電子發票的運用已經非常普及,醫生提醒,只要手有碰到發票,一定記得要用肥皂洗手,把手洗乾淨,才能避免把雙酚A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