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有怪聲?! 動物園這裡毛毛的

農曆7月有怪聲?! 動物園這裡毛毛的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7月俗稱「鬼月」,若遇怪事,總是讓人心驚驚!近日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兒童區,不時就傳出陣陣「陰森」的叫聲,聽得人頭皮發麻,對此,園方趕緊出面解釋,指這是來自馬達加斯加的白頸狐猴所發出的聲音,希望小朋友們別害怕。

馬達加斯加的白頸狐猴。(動物園提供)
馬達加斯加的白頸狐猴。(動物園提供)

恐怖源頭找到了! 原來是牠在搗蛋

園方表示,近期不少遊客說園區裡有怪聲音,趕緊派員了解,這才知道原來這聲音的始作俑者,是來自非洲馬達加斯加島上特有的靈長類動物「白頸狐猴」。園方進一步解釋,此狐猴的英文Lemur源自拉丁文Lemures,在羅馬神話中有死者亡魂的意思,正是因為牠們的特殊叫聲而得名。

別怕! 動物園:牠其實很「呆萌」

就怕狐猴的聲音造成孩子們心裡有陰影,園方就換個方式介紹狐猴,表示目前在動物園兒童動物區有三種狐猴,全屬於瀕危動物,其中白頸狐猴的保育等級又最高,已經達到IUCN紅皮書中的「極危(CR, Critically Endangered)」等級,也說這些在馬達加斯加島野外漸漸消失的瀕危靈長類動物,並不像我們一般認知中精明調皮的靈長類動物,雖然身手還算矯健,但個性卻超級「呆萌」,希望小朋友們別太害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