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口蹄疫有成 蘇揆:台灣加入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

防堵口蹄疫有成 蘇揆:台灣加入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為防堵口蹄疫花了23年,要確保台灣豬肉能重返世界舞台,今年7月時宣布拔針(停止施打口蹄疫苗)已滿1年,最快明年5月可以成為非疫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在臉書上宣布,台灣豬肉最快明年就能銷出去;這周成功以Taiwan(台灣)名義,成為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GFRA)合作者,台灣防堵口蹄疫的成果,受到世界肯定。

蘇貞昌在臉書表示:「政府日夜守護滷肉飯,成果世界厲害!」台灣豬肉最快明年就能外銷出去,台灣控制口蹄疫的努力,也得到國際肯定。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這周成功以Taiwan名義,成為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合作者,代表在口蹄疫診斷與研究上的成果達到國際水準,獲得世界認可。

蘇揆強調,每一碗滷肉飯,背後是多少畜牧業者、檢疫人員、研究專家的辛勞,讓政府繼續拚,繼續守護台灣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