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沙拉還是美乃滋? 嘉義人:是白醋

這是沙拉還是美乃滋? 嘉義人:是白醋 | 華視新聞
(翻攝Dcard)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沙拉」應該長什麼樣呢?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最近放假在家,媽媽叫她去幫忙買沙拉,結果她買了一盒沙拉回來後,媽媽卻說那不是「沙拉」,一追問,才知道媽媽要的其實是「美乃滋」!

原PO表示,媽媽叫她去附近全家買沙拉,她當時還心想:「唉唷,今天吃這麼西式,還要沙拉」結果買回來後,媽媽竟然問:「你買這幹嘛? 不是有煮飯?」讓原PO很疑惑的說,你不是叫我買沙拉嗎,結果媽媽居然回答:「我要你買的是擠在竹筍上的那種沙拉」。

是美乃滋還是沙拉 包裝上真的寫沙拉

原PO開始跟媽媽爭論,表示那是美乃滋,但媽媽還是堅持那是沙拉,後來媽媽自己出門去買,十分鐘後把美乃滋丟給原PO看,結果原PO一看,發現美乃滋的包裝上竟然真的寫著沙拉兩個字,他覺得很疑惑,為什麼不是叫美乃滋,也想知道大家都怎麼稱呼這個「沙拉」。

網友熱烈回應 嘉義人說他們都叫「白醋」

文章一貼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的熱烈回應,有人表示:「我們家都說沙拉」、「我們家統一叫沙拉欸!」但是也有網友說:「我們家都是說美乃滋」、「我們家都叫蛋黃醬,不過說到沙拉我也會想到綠色的沙拉」、「沙拉已經是一道菜的名詞了吧,沙拉醬才是那個東東」更有嘉義的網友表示,其實在嘉義大家都叫這個「白醋」、「白醋+1,嘉義人簽到」有好奇的網友問,那嘉義人都怎麼叫一般的白醋,嘉義網友回覆表示:「就叫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