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教授研究:水蜜桃可抑制乳癌腫瘤

陳孟萱 宋佾璋 報導

俗話說一天一顆水果,可以遠離醫師,現在還有另個說法,一天三顆水蜜桃可以遠離乳癌,這是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食物科學教授研究,將水蜜桃中的多酚萃取出來,定食定量餵食給被注射乳癌細胞的老鼠,發現乳癌腫瘤生長速度減緩,營養師說水蜜桃價格比較貴,也可以用葡萄奇異果等顏色鮮豔,植化素豐富的水果替代,也有助抗氧化防癌。

產季到一顆顆比手掌大,散發甜甜香氣的水蜜桃好誘人,其實水蜜桃不只香甜好吃,研究還可以抑制乳癌腫瘤,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食物科學教授2014年研究,萃取水蜜桃的多酚,定食定量餵給有乳癌細胞的老鼠,發現乳癌腫瘤生長速度減緩,換算下來,大約每天吃3顆水蜜桃就能抗癌。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台北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裡頭的多酚有抗氧化,水蜜桃裡頭除了有多酚,還有豐富果膠,對腸胃道也很好,不過水蜜桃一顆,往往一百塊起跳,價格不低,營養師建議,可以從在地當季水果代替。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台北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譬如葡萄奇異果蘋果都可以來替換裡頭有植化素,營養師說顏色鮮豔的水果,裡頭植化素越多,不建議只單吃一種,從多種水果攝取抗氧化物質,能幫助預防癌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