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釋憲明揭曉 "八百壯士"再上街頭

年改釋憲明揭曉 "八百壯士"再上街頭 | 華視新聞
司法院,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司法院大法官將於明(23)日16時,宣布軍公教年改釋憲案之結果;而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明日13時也將在台北中山堂舉辦紀念活動,16時移則至司法院前,直播軍公教年改釋憲結果。屆時部分道路將進行管制,公車路線也將隨之調整。

反年改團體再上街頭 明日下午道路管制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日前號召民眾動員,明日13時將先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紀念活動,緬懷823砲戰的烈士英雄;16時則移至司法院前直播軍公教年改釋憲案之結果。為了配合該集會活動,警方將自13時起進行道路管制,其範圍為衡陽路以南、公園路以西、愛國西路以北、桃源街以東;而青島東路、鎮江街、及中山南路將視活動規模及參加人數調整管制範圍。

另外,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也將自明日14時30分起至18時止,調整公車配合改道行駛,預估將影響23條公車路線,並取消停靠衡陽路口、一女中(貴楊)、一女中(公園)、一女中(重慶)、二二八和平公園、市立大學附小等6個站位,請民眾至未受影響的站位候車,或至改道動線上的站位上、下車。

蔡英文推年改新制上路 是否違憲明日揭曉

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便力推軍公教年金改革,而年金新制也已於去(2018)年7月1日上路,但立委林德福、李鴻鈞及高金素梅等38人,認為年金新制侵害軍公教人士的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等權利,且有牴觸憲法上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信賴保護原則及比例原則之虞,因此聲請大法官釋憲。至於年金新制究竟是否違憲,將於明日16時宣布。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公告:108年8月23日交通管制疏導措施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公告:公車配合交通管制調整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