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向台灣大步奔來!海巡署創意發文引熱議

「白鹿」向台灣大步奔來!海巡署創意發文引熱議 | 華視新聞
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臉書創意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翻攝自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白鹿步步向台灣逼近,氣象局已於今(23)日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海巡署也透過臉書「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發文提醒民眾颱風期間,「不要接近海邊」、「做好防颱準備」。還KUSO寫道「提醒大家,本白鹿不開放拍照、餵食,愛惜生命,請宅在家!」引發網友熱議。

台灣被當鹿仙貝?「白鹿」發狂奔來!

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臉書發文指出,「今早5點30分,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我們在沿海地區已經觀測到風浪變大的趨勢﹔陸上颱風警報,預計最快在今天下午2點30分,也將發布」。並且將颱風擬人化表示,「眼前這隻『白鹿』,就像是看到鹿仙貝一樣,發狂似的向台灣大步奔來」。

海巡署指出,「明(24)天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影響最深的時段,我們要再次提醒大家,儘管是輕度颱風,依然不可小覷。」提醒民眾,颱風期間,請大家「不要接近海邊」、「做好防颱準備」,最重要的是「囤積充足的糧食」。

海巡署KUSO發文 引發網友熱烈回應

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在臉書發文,文末寫下「提醒大家,本白鹿不開放拍照、餵食,愛惜生命,請宅在家!」海巡署的創意發文,引發網友熱烈回應,稱讚海巡署的網路編輯很用心,紛紛留言「小編(們)真的很用心」、「謝謝小編及海巡署的用心」、「小編真的很有梗+1」。

在現今網路蓬勃的世代,遇颱風來襲、重大災害,各公家機關絞盡腦汁、發揮創意,不只吸睛、引發討論,同時也達到宣傳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