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楊柳"生成 週四起影響南.東部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颱風生成!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八點已生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楊柳,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環流週四開始將為南部東部帶來陣雨,另外九月一號就要進入秋季,氣象局依目前資料預估,今年秋季9月到11月雨量正常偏少,氣溫偏暖,可能有8-9個颱風生成,其中1至2個颱風侵台。

颱風白鹿剛走,這週又將迎來楊柳,上午八點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已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楊柳,雖然往菲律賓去,但預計週四開始,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週五、六最靠近台灣,東半部和南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雨為主」,緊接九月一號秋天來臨,氣象局預估今年秋季,水氣偏少氣溫偏暖,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還預估有一到兩個颱風可能侵台,尤其秋天,伴隨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恐帶來致災性雨量,更不能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