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 本周末台北光點免費參觀

「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 本周末台北光點免費參觀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在今、明(24、25)日,連續兩天於台北光點舉辦「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及系列座談會,展現黨產會成立近三年已來的調查成果。特展以長廊方式展出,現場公開許多政治檔案資料,供民眾免費參觀。

黨產會規劃,「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將分兩大展區,第一區介紹不當黨產條例的沿革及黨產會工作成果,另一區則主題為「政黨不動產特展」。黨產會以「黨產與生活」為主軸,舉辦四場座談活動。

特展同時也邀請到相關領域人士出席講座,如「黨產蒐集之道,黨國為你撐腰」、「他山之石:原來波蘭、捷克也處理不當黨產」、「檔案說故事,讓真相重回你眼前」以及「意識形態傳播的戰爭:你我的戰鬥」,由不同角度切入,透過講座對談讓民眾可以更了解黨產研究。

黨產會表示,本次「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包含許多內容,橫跨多元領域,希望讓民眾了解黨國體制、黨產議題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歡迎民眾利用周末假日出來免費看展。

「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 本周末台北光點免費參觀 |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在本周末24、25日,連續兩日於台北光點舉辦「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及系列座談會。(翻攝自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臉書)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在本周末24、25日,連續兩日於台北光點舉辦「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及系列座談會。(翻攝自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