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宜蘭道教總廟 印度佛教住持學擲筊

張政慧 何家俊 王馨儀 報導  / 宜蘭縣

大家都說宗教信仰是沒有國界的,宜蘭三清宮道教總廟日前來了好幾名印度佛教的住持,穿著袈裟在三清道祖前誦經文,甚至還對道教擲筊、抽籤的習俗相當有興趣,現場也有廟方人員教他們怎麼做,氣氛相當融洽歡樂,不少信眾在現場參拜,也說感覺就像一家人。

身穿橘色袈裟的僧侶雙手合十,用低沉的嗓音唱起佛教經文,莊嚴的氣氛彷彿來到佛教聖地斯里蘭卡,不過仔細一看,前方拜的居然是道教的三清道祖。

這裡是宜蘭道教總廟三清宮,好幾名從印度來的住持,沒看過道教擲筊抽籤詩,都相當有興趣,廟方人員:「用這個問,他說我可不可以抽籤。」

廟方人員細心的教這些住持怎麼抽籤解籤,住持們現場立刻小試一下,覺得相當新鮮,還獻上一大束花,現場也有不少信眾跟著參拜。

龍喜國際佛教大學強帝瑪博士:「我們這些宗教都是為幫助眾生的,來這裡也是一樣的協助生命,所以感覺我們都是一家人一樣的。」

透過這次兩個宗教的交流,歡樂的氣氛,也讓現場不少參拜民眾見證了宗教真的沒有國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