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癡漢!日本文具商推出「反色狼」圖章

有癡漢!日本文具商推出「反色狼」圖章 | 華視新聞
日本文具製造商日前推出一項「防止令人厭惡行為圖章」。(翻攝自Shachihata文具官網)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社會「痴漢」行為至今仍時常傳出相關案件,對此日本文具製造商Shachihata日前推出一項「防止令人厭惡行為圖章」,主打如果遇到色狼,可以拿出印章蓋在手上做記號,方便執法者鎖定嫌犯。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此文具製造商將由明(26)日開始試賣,而圖章墨水採用特殊技術,看似透明且在平常光線照射下看不出來,但用紫外線燈光照射就能看出印記,試賣價每組為2700日圓,約800元台幣,且圖章還附有小型紫光線的手電筒配件。

網友評價兩極 盼能增加「癡漢」行為嚇阻力

此產品一出,也在推特上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有不少日本網友叫好,認為這個產品能夠有效遏止癡漢行為,但也有網友認為,若是被拿來惡作劇,只要輕輕蓋個章就能將人定義成罪犯,有可能會傷及無辜的民眾。

針對此狀況,文具製造商也回應,是否會單憑印記就認定一個人的犯罪或癡漢行為,還需要警方單位判斷,製造這項產品的主要目的是在於希望能夠增強嚇阻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