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長期玩"史萊姆" 手指腫指紋消失!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小朋友也有玩史萊姆嗎?這是一種半固體狀黏土,能發揮創意在家還能自己製做,近年相當流行。不過北部一名國小女童,每天花好幾個小時玩,結果手指出現紅腫痛跟香腸一樣,連指紋都消失,就醫才發現是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醫師表示「史萊姆成分像是膠水、硼砂等、長期接觸易導致過敏、建議一天玩不超過1小時!」

黏糊糊的史萊姆,色彩繽紛,可以發揮創意,塑造各種形狀,但有小朋友,玩史萊姆玩到手指腫的跟香腸一樣! 這一名國小女童,手指疼痛、明顯紅腫,甚至連指紋都消失,醫師說這已經罹患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因為成分硼砂、膠水,女童已經嚴重到流組織液、用手碰東西都會痛

近年因為自製史萊姆而就診的患者增加三到五成,醫師提醒,這些成份長時間接觸皮膚、都可能造成過敏反應,影響生殖和神經系統,如果真的要玩,一定要使用無硼砂配方,玩不超過一小時、也可以戴手套玩,接觸史萊姆後記得洗手,如果有不舒服症狀、要趕快就醫,才不會玩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