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機車駕照新規!9月起先體驗「危險感知情境」

考機車駕照新規!9月起先體驗「危險感知情境」 | 華視新聞
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翻攝公路總局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準備考機車駕照的民眾注意!交通部公路總局今(27)日公告,9月1日起預約機車考照,要先到「 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體驗,更能了解未來騎乘機車上路後所可能遇到之情境,及必須建立之風險意識觀念。

「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獲好評 9/1起擴大使用

公路總局指出,為了提升機車騎士對於環境危險因子認知、加強防禦駕駛觀念,公路總局已在4月完成建置「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並上線供民眾體驗,迄今獲得民眾高度參與及肯定評價。工路總局蒐集使用者意見並加以優化系統後,規劃自9月1日起擴大提供民眾於預約機車駕照考驗時,同時先至教育平台體驗機車危險感知情境。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之危險感知情境體驗影片共30支,共計涵括11種危險感知情境型態(如視野死角、彎道、道路施工、注意內輪差等)。因為危險感知情境的認知對於擬報考機車駕照考驗的民眾更為重要,因此擴大系統連結運用。

確保騎乘安全!測試結果不影響機車考照預約

公路總局說明,整個體驗過程並不會花費太多時間,體驗測試結果也不影響民眾機車考照的預約登記,這個措施主要是要讓民眾於報考機車考驗前,透過教育平台所建置的危險情境影片觀看及解析說明,更瞭解未來騎乘機車上路後所可能遇到之情境及必須建立之風險意識觀念,除確保自己本身的騎乘安全外,也可避免發生人車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