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帶孩穿越馬路 男童直衝遭撞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水道節剛開幕,現場有大型充氣水池,讓大人小孩都能免費來消暑一下!但因為地點辦在新莊的新月廣場,堤外道路車速比較快,就有家長帶孩子來玩,不只一起穿越馬路,還因為沒顧好而讓小朋友自己往前衝,結果被直行的機車當場撞倒在地,頭不只被機車撞到,又撞擊地面反彈,幸好人沒事。

小男童被機車撞倒在地,立刻爬起來找大人呼呼。違規穿越馬路,被撞還沒學乖,竟然又重蹈覆轍,幸好2輛機車緊急剎住,才沒有撞上這2大1小,但對面就有警察在開單,這一家子還大剌剌違規!

案發地就在新北市新莊堤外道路,會有這麼多人,就是因為水道節剛開幕,廣場放了大型充氣水池,吸引不少大人帶孩子來;其實案發現場前面一點就有斑馬線,多走個幾步路,就不會馬路如虎口。

新北市高工處總工程司陳萬成說,「有一組人,大概3到4個在交通管制,讓民眾可以更順利更安全到會場。」

擅自穿越馬路,罰300塊錢事小,如果有人受傷甚至死亡,家長更可能吃上過失傷害或致死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