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跑步400米後休克 12歲童變植物人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有先天心臟病的12歲國小男童,在學校練習跑步,跑了兩圈400公尺,回到教室竟然休克暈倒,緊急送醫,雖然有救回來,卻變成植物人,家長不滿校方知道男童情況,還要他參加訓練。專家建議,家中孩子所有健康狀況,都應該清楚讓學校知道,避免體能訓練後造成悲劇。

12歲男童,跑完兩圈操場,走過川堂,可以看出他步伐搖晃,臉色發白,回到教室後就休克倒下,雖然有搶救回來,但因為缺氧太久,變成植物人,如今男童需要靠家人幫忙,才能刷牙洗臉,爸爸心疼又生氣,不滿校方,明明知道孩子有先天心臟病,還要他參加跑步訓練,而且沒有老師在旁監督,也認為急救過程有疏失。

校長拿出法院的不起訴書,證明,急救過程沒有問題,校方也強調,能理解家長心情,接下來會主動協助募款減輕家長照顧負擔,專家說,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孩子的健康狀況一定要讓學校清楚知道,包括急救內容都要討論,另外學校遇到緊急狀況,包括急救程序和AED使用時機,都要讓所有老師了解操作,避免校護一人分身乏術,錯失黃金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