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800公尺突倒地 高一女送醫搶救

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後龍一名高一女學生上午體育課測驗跑800公尺,女學生在終點前100公尺突然休克,生命跡象微弱,校護緊急為她施行電擊和CPR,送醫急救仍有生命危險。為什麼會跑到一半昏倒?校方不排除是沒吃早餐,造成血糖過低、體力不支,不過醫師也懷疑,可能和先天心血管疾病有關。

高一女生昏倒休克,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救護人員沿路不斷為她進行CPR,意外發生在上午10點多,女學生上體育課測驗800公尺跑步,結果她在終點前100公尺突然倒下,老師趕緊叫同學過去幫忙,校方表示,測驗前有詢問同學是否身體不舒服,女學生自認可以跑完,她的前一次測驗成績也不錯,而且當時氣溫27度,不算炎熱,怎會跑到一半昏倒?

急診醫師徐裕超表示,沒吃早餐應不致於造成心肺功能停止,先天心血管疾病較有可能。女學生目前還在加護病房,究竟什麼原因造成她命危,還要後續觀察,不過醫師提醒,運動之前應該避免太飽或太餓,一定要吃早餐,最忌諱空腹運動,以免體力不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