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濃濃古早味! 鹽埕55年理髮廳仍燒柴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瓦斯熱水器相當普及的年代,現在還在高雄可以找到用木柴燒洗髮熱水的理髮店,鹽埕哈瑪星鐵道旁開業五十五年,不少忠實老顧客就喜歡這種柴燒熱水洗頭,覺得洗起來更舒服,所以就將這項傳統保留下來,店內依然可以看見老式美髮水跟美髮霜,細節都是滿滿的古早味。

一早開店前,先堆進木柴,再放上油布點火,加熱滿滿一桶,都是要拿來幫客人洗頭的,理髮師王小姐:「四五十年就都這樣燒了,我們用這個又不用花錢,我們木柴很多就可以用了。」

瓦斯熱水器相當普及的年代,高雄鹽埕哈瑪星鐵道旁的理髮老店,還是保留這種早期的柴燒熱水,今年已經七十三歲的理髮師說,客人都感覺洗起來特別不一樣,理髮師王小姐:「客人覺得用柴燒的比較溫暖。」

頭髮剪好之後要來體驗柴燒熱水洗頭,發現連這洗頭方式也都非常復古,理髮師王小姐:「這樣每個地方都淋的到,你躺著的話,你想想看,那個地方一定淋不到水。」

檯上擺著老牌美髮水、美髮霜,走進店門,修剪頭髮一路到洗頭吹髮,都能看見傳統理髮業的元素,在現代髮廊充斥的城市裡頭,依然可以在鐵道旁尋找到這樣的懷舊情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