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國立大寫" 考生祈福金牌挨糗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台北市

學校開學前不少學生到廟裡面祈福,希望學業進步,不過雲林北港朝天宮,最近被民眾發現一張祈福金牌上面,寫著「考上國立大寫」,把學這個字寫成了寫,不少民眾看到貼文爆笑留言,有人說,祈福的人應該平常講話是台灣國語,還有人說「難怪要求助神明」。

這張雲林北港朝天宮的祈福金牌寫著,希望考上國立大「寫」,看到的人都笑翻了,把大學寫成了大寫,有人說寫的人一定是阿嬤帶大的,也有人說寫這個字都寫錯,難怪要求助神明,還有人說神明可能會給他國立小寫,北港朝天宮祭祀文化祖長紀仁智表示,「那個大學寫錯了但是文昌帝君,還是知道意思啦 不會去怪他(祈福者),希望祂的加持,真的可以達成他的願望考到國立大學。」

廟方說,開學前很多學生都希望新的學期學業進步,寫了很多祈福卡,也可能是年輕人開玩笑發揮搞笑創意,不過,還是希望,最好還是保持恭敬的態度,心誠才會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